[美甲觀念]常見問題,如何解決凝膠容易掉指尖容易掀的問題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美甲觀念]常見問題,如何解決凝膠容易掉指尖容易掀的問題

我想凝膠牢不牢固是最首要的條件,其次才會開始要求有沒有液膠、表面平整、甘皮剪得好不好等等...

通常凝膠掉都是先跑空氣再來才會變成整片剝落

一次整片剝落,原因:製作時甲面有油脂、水,沒有徹底讓甲面乾燥

排除甲面未完全乾燥這個原因才會懷疑本身底膠有問題

如果使用該牌底膠有聲明建議使用該牌的平衡劑和固定劑,請遵照該牌指示施作

有些底膠可以不用平衡劑和固定劑,有些則需要,每個品牌使用方式皆不同

看是大同小異,但每個品牌的成分都不一樣,要準確判斷凝膠掉的原因前提就要遵循該牌指示。

題外有些人說軟甲比較容易掉,這是真的,因為指甲本身太軟在做事過程中如果有折到撞到或是長期碰水,凝膠不一定會跟指甲一起浮動

就會導致底膠與真甲分開就會開始跑空氣,這種問題建議底膠上厚些

不管是不可卸底膠或是可卸底膠都是有彈性的,只是每個品牌做出的彈性度不一樣

不是任何一個底膠就適合每一個人,我想就和化妝品一樣,每個人底子不一樣使用習慣不一樣訴求也不一樣。

。。。

 

若不是整片剝落,都是某處掀,凝膠大致分三個區域掀

未命名的作品.jpg

 甲根、甲側掀 

靠近甲根處掀原因:底膠上的不夠或是前置沒做好,前置沒做好是指甲上死皮沒有清乾淨

甲根處掀大多都是前置沒做好

甲側掀原因:前置沒做好、底膠上的不夠

[美甲觀念]常見問題,如何解決凝膠容易掉指尖容易掀的問題

圖來自網路

甲上死皮要使用磨頭磨乾淨,切記不要磨太大力,會磨出一條凹痕

。。。

 

 指尖容易掀 

大多會統稱為使用問題(喜歡用指尖做事)、上層太軟太薄、上層與底膠不同品牌兩款膠收縮程度不一樣

上層使用不當是最容易發生指尖掀開的問題,上層都是不可卸 底膠都是可卸(論可卸底膠)

當上層先沒有保護力(指尖磨損沒有涵蓋到底膠),底膠怕水怕溶劑很快就會跟著掀起來

BUT

用同品牌的底膠和上層會減少掀開來的機率

至於原因我沒有真正的化學式可以佐證,以下都是來自我的經驗

以往用過的底膠我都搭同品牌的上層,就在某次我在某間美甲店上班

該店用的底膠和上層是不同品牌,底膠為日本上層為台灣,此方式指尖超級容易掀,兩個禮拜我的指尖就開始掀

在這個時候只能懷疑 也許是上層太軟 

近期實驗使用gelgraph一層殘底膠加presto上層塗稍厚些(只有小拇指這樣做其他都是用gelgraph建構上層)

隔天早上小拇指非常不適類似緊縮感,我馬上磨掉,緊縮感也跟著消失,這代表 底膠和上層的收縮率不一樣 

凝膠裡多少都含有溶劑,要完全揮發要等到隔天,收縮率要等到隔天才會知道

我偶而會交叉使用presto的上層,只要不要上太厚就不會有緊縮感

 這能代表凝膠多寡會影響凝膠的收縮率 所以美甲界有此說包厚比較不會掉(本身上層收縮率不好或是和底膠收縮率不同)

。。。

 

延伸另一個常見問題指尖到底要不要包

我以前有段時間都不怎麼包指尖,底膠和上層都是用同品牌,三週後偶而會掀個1~2隻(僅頻繁使用的指頭)有時候完全不會掀

後來在某間店上班規定一定要包指尖,底膠和上層不同品牌,可以說是每次做三週後就開始依序掀(超過2隻,沒有不掀過)

我當時還不是媽媽可以說基本上沒在做家事,這樣的程度對我來說非常糟。

直到現在

我底膠上層都是gelgraph完全不包指尖,可以完整地撐到四週後,都是撐到太長受不了或是看膩了才會卸掉重作(而且我現在還是個媽,要做家事煮飯樣樣來)

我是使用不可卸底膠製做完可以還打磨,可卸凝膠做完不能保證打磨會不會就開口笑了(我試過有時候會有時候不會,上層、建構使用多寡有關)

。。。

 解決凝膠牢固的方法 

 1.使用同品牌的底膠和上層 (目的是達到同收縮率,上層能夠完全服貼包覆底膠、真甲)

 2.改用不可卸底膠 (原因是不可卸底膠不怕水、溶劑、酸性物質水果之類的)

3.不想換上層或是底膠,上層或是建構上厚增加收縮率

另外生活中都在觸碰什麼使用習慣也都會影響凝膠的維持度

若遇到會流手汗建議上固定劑、長時間碰水建議加固定劑或是用不可卸底膠


還有一種解決說詞,我沒試過大家可以試試看:凝膠包到指甲下面

[美甲觀念]常見問題,如何解決凝膠容易掉指尖容易掀的問題[美甲觀念]常見問題,如何解決凝膠容易掉指尖容易掀的問題

圖來自網路

 

絞盡腦汁回憶以前遇過的困難,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幫助大家

arrow
arrow

    Pollyanna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