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指甲第一件是就是詢問指甲形狀,現在指甲形狀比剛開始水晶時候多了幾種。也因歐美近來掀起特殊形狀的指甲,但這些指甲形狀真的適合我們嗎?

 

目前最常見的指甲形狀

  • Oval圓弧形

檢定使用的型狀,指甲較長者較不建議,會顯得有點呆版。側緣呈直線,前端有一小部分是很小的圓弧形,是沒有凸角的

 

1

 

  • Almond蛋形、橢圓尖形 ( 日本常見 )

蛋型最能修飾指頭纖長度,但並不是說指甲是蛋型越長就越能修飾手指,我們還是要考量到自己做事的習慣,因為蛋型側線都會被修掉,負荷點 ( 微笑線的兩側 ) 所能承受的壓力就會變小。

指甲過短甲床小者較不建議,反而會讓整體看起來更短。

 

2

 

  • 橢圓形

最容易跟圓弧形搞混的兩種甲型。最常見也是入門款常做的甲形。外觀修飾美感在圓弧和蛋形中間,但是不會像蛋形那麼容易折到 ( 指甲長的狀況下 )

 

4

 

  • Square方形 ( 韓國、歐美常見 )

方形的前端、側緣都是直線 ( 90 度角 ) ,不是特殊需求者較不建議,角容易磨損,也較容易從角開始掀。

(因為角是最外圍,做任何事情難免都會在自己沒意識下撞到磨到,也因此容易把角的凝膠磨掉,導致凝膠容易從角邊開始與指甲分離。)


 

  • Squoval方圓形 ( 韓國、歐美常見 )

方圓形現在普遍看到的款式都會與手繪相關居多,大部分手繪 ( 卡通、圖騰 )都不會做太長的指甲。因為太長的指甲等於面積是長方型,在構圖上會需要更多巧思。手繪卡通幾乎都只有畫頭,卡通也幾乎是以圓型正方型為主要的結構,所以要把圓型、正方型放在長的指甲上,會顯得指甲上下是空的,就更需要畫其他東西或是貼飾品填補那些空間。

指甲較短者也都會推方圓型 ( 前提是要有角才能做出方 ),我個人覺得有些指甲已經過小片修成圓型時會讓整個手指看起來腫腫的

 

3

 

  • Stiletto尖形 ( 歐美 )

近期歐美掀起的尖形熱潮,但我覺得不適合台灣是因為台灣都是軟凝膠居多,歐美以硬式凝膠或是水晶居多,在耗損上相對的比軟凝膠低。也因為風俗大不相同,歐美的風格也比較狂野外向會想特別凸顯自己的不同。不外乎尖型真的很不好做事,拔隱形眼鏡應該就滿困難的了。

 

個人最常用的指甲型狀是蛋型,我覺得最適合我自己的指型也讓指頭更有修飾的效果。雖然我有時候會讓他一直長長直到某天裂掉一次剪到底做方圓型,但因為我本身是美甲師能在任何緊急裝況下卸除它。我曾經在外面裂開沒辦法當下卸除,當時身邊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剪刀,我壓著甲床把前面指甲直接剪掉。大家絕對不要跟我一樣,因為真的會很痛,痛不是單單因為裂開,凝膠有附著力,當凝膠附著在指甲上因為外在的壓力讓他無法在去平衡壓力時,最常見的就是指甲直接跟肉分離( 撕裂 ) 這些痛對我來說都還可以忍受,而是在凝膠還在指甲上要直接剪掉的時候真的非常痛,真的會面目猙獰,在剪的同時難免都會因為凝膠有厚度不好剪斷,導致傷口會不停的拉扯。每次做出這種可怕的事情的時候,我男朋友都會撇頭他覺得太像滿清十大酷刑了哈哈哈。 

阿咪片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甲 知識 凝膠
    全站熱搜

    Pollyanna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