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用具]DIY矽膠甲片座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美甲用具]DIY矽膠甲片座

最近又重新玩粉雕

普遍雕粉雕的方法是用鋁箔紙包住甲片

我覺得水晶粉雕可以用這個方法(粉雕裡面久了溶劑會揮發一定會乾)

但凝膠粉雕就會有外乾內沒乾的問題(太立體的物件,鋁箔紙打底和LED/UV燈反射的功率有差)

導致凝膠粉雕容易邊邊的形狀沒有水晶粉雕來的銳利(也是因為用鋁箔紙包甲片,底沒辦法完全平整)

這幾天找到了矽膠甲片,但是都是做平面的(好難找又貴桑桑)

不是很符合我的需求,比較喜歡有個高度手比較好握底座,會比較好雕

狠心買一個回來自己DIY

 

[美甲用具]DIY矽膠甲片座

這是平常雕粉雕的方法

甲片黏在甲片座上再用鋁箔紙包住

[美甲用具]DIY矽膠甲片座

我買的是這個,在DIY之前忘記先拍張照

(此圖截於網路)

 

[美甲用具]DIY矽膠甲片座

後面三個尺寸比較小,很少用到

只裁切前面兩個,後面三個收起來

 

[美甲用具]DIY矽膠甲片座

準備平常在用的甲片座(剛好我要換新的甲片座了)

映像中甲片座是在美容展買的

好像一個$50吧(不趕時間請去淘寶買,這種材料台灣買真的比較貴)

 

問題來了矽膠本身有加離形劑,所以很「油」

矽膠硫化成型後(極性很低)幾乎無法跟任何膠材黏合

壓克力和壓克力互黏是靠溶解壓克力,輕微腐蝕

這種腐蝕性的黏著劑是最強的

! ! 矽膠真的超難黏 ! !

台灣也沒賣這種特殊膠水(據網友說都要到專門的工廠他們才有這種特殊黏著劑)

試過網友說的

1. ab膠

2. 3秒膠

3. Silicon

通通都不行

爬文也只爬到淘寶有在賣這種特殊黏著劑

老公研究了一下覺得可行度很高建議我買

於是我只好走特貨把黏著劑買回來

[美甲用具]DIY矽膠甲片座

它是ab劑,矽膠耐酸不耐鹼但也只溶於氟化氫

! ! 矽膠真的很難搞 ! !

只能給他表面一個介質(就好比上色膠前要上底膠才有附著力)

770上在矽膠上

833黏壓克力和矽膠

兩者都具有輕微的腐蝕

但因為是兩劑不會比一劑的腐蝕性強

但能做到這樣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1小時可達85%強度

24小時可達完全100%(就是拔開來矽膠會被破壞裂開)

這兩個花了我不少錢哈哈哈,但我跟老公真的很喜歡DIY畢竟市售的東西不一定適合自己

兩個甲片座$50*2

矽膠甲片$350

黏著劑$239

特貨運費$173

共$862

(但膠水可以多用幾次拉保存於2~18度可放3~4個月)

最近很常被學生問我的美甲知識是哪來的

誒我思考了一下

其實人生很多事情都是環環相扣

美甲的事情不會只限於美甲

多在乎身邊的事理以物理的方式去理解

加以變化,就會昇華成自己的一套自我哲學

任何事情都沒有一定的答案

答案是人類自己訂的,適合自己的步調才是最重要的~

[美甲用具]DIY矽膠甲片座

( 完成品 )

超滿意的

不用再多花時間包鋁箔紙 ( 還要花時間包平 )

真的很方便 ! !

arrow
arrow

    Pollyanna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