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用具]如何正確開筆 2 你不知道的事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您好我搬家囉,請點此前往

 

 

 

 

 

 

 

 

 

 

 

 

 

 

 

 

 

 

 

 

 

 

 

 

 

 

 

 

 

 

 

 

 

 

 

 

 

 

 

 

 

 

 

 

 

 

 

 

 

 

 

 

 

 

 

 

 

 

 

 

 

 

 

 

 

 

 

 

 

 

 

 

 

 

 

 

 

 

 

 

 

 

 

 

 

 

 

 

 

 

 

 

 

 

 

 

 

 

 

 

 

 

 

 

 

 

 

 

 

 

 

 

 

 

 

 

 

 

[美甲用具]如何正確開筆 2 你不知道的事

在開筆的第一篇文章

敘述個人的開筆邏輯

[美甲用具]如何正確開筆 1

後續我發現了些相關問題

個人認為用溫水開筆是正確的

若是使用溶劑 ( 油性 ) 開筆會都是屑屑

有些美甲師會用鑷子刮筆毛去除筆毛上的屑屑

個人完全不認同此方法

把筆毛想成自己的頭髮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頭髮沾到髮膠會用尖銳物刮頭髮上的屑屑吧

 

-

問題來了

為什麼很多美甲師不用溫水開筆

都推用溶劑液開筆

因為用水開筆

開完筆直接沾溶劑使用會發現筆毛合不起來

[美甲用具]如何正確開筆 2 你不知道的事

誤以為筆毛是不能沾水

( 我竟然還看到有人說貂毛筆不能沾水.......貂毛筆都可以畫水彩了哪來的此說 )

筆毛合不起來是因為油水會分離

毛合不起來很正常阿 !

請不要以為筆毛太爛

-

 

解決方法是用溫水開完筆後用洗筆液潤筆

洗筆液有滋潤的效果

筆毛確實都沾到洗筆液

在餐巾紙上將多餘的洗筆液擦乾

靜置在旁等洗筆液揮發

筆毛滑過手上沒有溼溼的痕跡就可以開始使用

開始使用前也要用溶劑 (若是凝膠筆就用凝膠清潔液、若是水晶筆就用水晶溶劑 )將洗筆液殘留物質清除

才不會因殘留物質影響操作

-

 

[美甲用具]如何正確開筆 2 你不知道的事

 

[美甲用具]如何正確開筆 2 你不知道的事

鑫麗洗筆夜的主成份
 

urethane 氨基甲酸乙酯 易溶於水,乙醇,水溶液呈中性,有機合成的中間體 

Acrylate 聚丙烯酸酯 ( 易溶於丙酮,乳化劑(界面活性劑),增稠劑 

oligomer 低聚物  水溶性,分子質量較小 

-

 

[美甲用具]如何正確開筆 2 你不知道的事

 

[美甲用具]如何正確開筆 2 你不知道的事

Krisno ( soft )洗筆液的主成份

 

dibasic acid ester二元酸酯 

雙酯(合成潤滑油)

有機酯類(Organic Esters)是含氧的化合物,由有機酸與醇反應而生成

是由二元酸與一元醇或一元酸與二元醇反應製成,

具良好的濕潤性,有高油膜強度、高熱氧化穩定性、高剪力穩定性,

二元酯油其水解穩定性性能普通,具有輕微油漆腐蝕性(可溶解凝膠)

*潤滑油都含有消泡劑(界面活性劑)

 

glycol 乙二醇( 甘醇,能與水、丙酮互溶 )

 

___

*乳化劑、消泡劑

兩者皆是界面活性劑,是一種能使油脂與蠟及水製成乳化體的原料,其可降低液體的表面張力,

或兩相間界面張力,使油、水分散體系保持均一穩定性,以達成潤濕、浸透、乳化、溶化、清潔、懸浮及分散等作用。

乳化劑本身之化學結構,必須同時具備親油基親水基

*消泡劑親水性較低較親油:乳化劑較清水

___

 

綜合以上前面說的用水開筆不能直接沾溶劑使用會油水分離,導致筆毛無法成束狀,

要在筆毛是濕的狀態使用洗筆液,就像洗完頭髮要再濕的狀態上髮油才有效果,

因為毛髮再濕的狀態毛麟才會打開。洗筆液是屬於水溶性,但因為都含有界面活性劑(乳化劑)

界面活性劑具有親油基和親水基,能夠降低液體的表面張力,使筆毛不分岔成束狀

 

Krisno清潔力較強溶解凝膠較有感

鑫麗親水性較強使筆毛成束狀較有感

 

○ 開筆完直接用洗筆液潤筆,乾的狀態使用洗筆液,

會因毛麟沒有打開洗筆液無法滲透進毛麟裡無法達到潤筆的效果。

○ 凝膠筆影響比較不大,水晶筆影響比較大,但還是強烈建議使用正確方法開筆

( 因水晶溶劑較油,油水分離很有感 )

 

終於打完拉~分超多天才打完

先生之前是在洗名牌包所以有了解些化學

我大學的的化學幾乎忘光,還好有把書留下來

討論、翻書、上網找資料,統整出來的資料

先生都笑說你是在寫商品檢測嗎

哈哈哈我倒覺得比較像在寫論文

有點鑽牛角尖,但我就是那種 why ? ?

不理解一定要理解才會睡得好的那種人哈哈哈

這是目前打過最有深度的一篇文章了吧 ~

arrow
arrow

    Pollyanna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